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106年學年南台師培中心讀書會—第一次

公告類型: 單位公告
點閱次數: 1120
報名網址:
https://goo.gl/forms/xtCCXVR7FcMhhkGi1

師培中心讀書會辦理目的:
  優秀教師應具備專業倫理及關懷服務之精神,基於此,師資生應具豐富教育專業及學科教學知能,並會將自己的教育專業及學科教學知能轉化為課程、教學及輔導之實踐能力,且應持續追求專業成長與關懷社區事務。
  配合十二年國教課程發展理念,在教師專業發展內涵的基礎上,包括學科專業知識、教學實務能力與教育專業態度等,建立師資生之學習專業社群,在各科教材教法課程中,落實師資生共同備課、觀課、議課,進而強化教學實踐能力,藉由專業社群討論、公開分享與交流,不斷提升自身專業知能與學習成效。另外,依據不同學習主題內涵,系統性規劃,以達到規劃、實施相應的正式科目課程、增能輔教活動,以及潛在課程情境營造之目標,進而提升本校師資生本職學能並通過教師檢定。
具體作法:
1. 建立師資生學習專業社群,在各科教材教法及教學實習課程中,落實共同備課、觀課與議課機制,以培育師資生具備學科專業知識、教學實務能力與教育專業態度等教師專業發展內涵。
2. 強化師資生教育專業及學科教學知能,擬依據不同學習主題(例如:素養導向教學、多元評量、跨領域思維等)進而追求專業成長與關懷社區事務。

本次主題:認知發展理論

讀書內容:皮亞傑、維高斯基認知發展理論及各該理論的啟示與教學現場應用。

會程時序:前導本次讀書會內容及重點-〉自讀時間-〉筆記及心得分享-〉決定下次主題及時間

費用:完全免費。(包含教檢相關資料提供,亦歡迎同學提供資料)

時間:106年10月20日(五) 中午10:00-15:00
(報名成功者且全程參與,將享有豐盛午餐一份,請註明用餐葷素)

地點:南台科技大學N棟107教室(暫定,實際教室於前一日前mail通知)

注意事項:
1.為了達成讀書會的目的,會中請勿閱讀與教檢相關書籍以外的書刊雜誌。
2.為了資料的查詢、收集或撰寫筆記及心得,請自行擕帶筆電或平板。
3.每次報名截止時間為該次讀書會之前一日17:00(為製作簽到表及安排餐點)。
4.若有資料需於會中提供,請於該次讀書會之前一日12:00寄送到連絡信箱(註明:2017.XX.XX_第X次讀書會用資料),
以利送印。

未來本讀書也將以下列參與、彈性、自治、誠信、合作原則,持續經營與進行;以民主方式共同參與選題、決定地點、時間,權變、因時因地制宜,不會一成不變。會友亦能自動、自發、自律、自治,分工互助、誠心相待、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真誠交流感情,打成一片,開闢公共資源分享區,透過會友密切合作、資源共享。以打破僵化學習習慣、尋思創意、多元學習活動。


主辦單位:南臺科技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學生會
指導老師:王佳琪 老師
學會會長:黃婕妤
連絡人員:林坤宏
連絡信箱:ma51f106@stust.edu.tw
連絡電話:06-2533131 轉 6401
發布日期: 2017/10/11 至 2017/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