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師資生雙語教學實作和提升英語口說能力計畫

公告類型: 行政公告
點閱次數: 490
各位同學好!

本學期師培中心申請到"教育部補助師資培育大學辦理師資生雙語教學實作和提升英語口說能力計畫",主要為應英系張韶華老師負責此計畫,目前在招募學員,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參加的師資生於111學年度第二學期和112學年度第一學期,應英系老師和小學雙語教師帶領師資生設計CLIL雙語教學課程,包含學習雙語教學中的語言使用(授課及課室互動語言/跨語言溝通)策略、雙語課程設計與評量、任務設計、多模態教學策略、雙語教學實例分析與演練等。另外,在課程期間將有外師的提升英語口說能力課程,以幫助師資生早點考到B2的英語檢定。

相信各位都從新聞中看過下面的資訊,"因應 2030 雙語國家政策,為了儲備更多雙語老師,全台各大專院校相繼開設許多雙語師資培訓課程,以培育更多雙語老師。" 或是"不少縣市也開始在體育、美術、生活科技等非考科領域開出雙語教師缺,但報考人數少,為顧及教育品質,各縣市也寧缺勿濫,雙語教師連年「招不滿」。專家認為,雙語師培生多還在讀大學,預估兩、三年後才會出現報考潮。

為了加強同學的競爭力爭力,申請"教育部補助師資培育大學辦理師資生雙語教學實作和提升英語口說能力計畫",讓同學們免費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和雙語教學實作經驗,鼓勵同學踴躍報名。

有意願的同學請在12/23(五)填寫下面的Google 表單,本中心會與應英系張韶華老師再彙整名單,若有任何問題歡迎與老師詢問(mail:shaohua@stust.edu.tw)。
https://forms.gle/WwfYjpGCiiqXR5tN6
相關附檔
發布日期: 2022/12/13 至 2022/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