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研習徵稿】等公告

公告類型: 行政公告
點閱次數: 160
【轉知】財團法人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辦理【2024春季人本教育暨森林小學師資培訓】,說明如下:

一、「人本教育暨森林小學師資培訓」是為想要實踐理念教育的人所設計,實踐不分體制內外,無論是否稱之實驗,關鍵在於對人類知識文明的熱情,對人類共同未來的追求,對公義、事理的關愛與關注,對於「對象」的理解與疼惜,並要能講究「思想」與「方法」。在人類追求自由與解放的道路上,教育應該是助力而非阻力,理念教育工作者,正是要努力實踐這件事。
二、本次【2024春季人本教育暨森林小學師資培訓】的主軸為「來!成為有『問題』的老師」,主張「真正的學習」是從「問問題」開始,而不是從「找答案」開始:找答案,看似有目標,但那只是想著趕緊結案;問問題,看似找麻煩,但那是在建構學習路徑!問問題,是「不輕信」現有說法的勇氣、是與困難相處久一點的意願、是整理思考脈絡的能力!用好的問題引起動機、用對的問題促進思考,這就是我們追求的「有感教學」,不僅學得很高興,也教的很開心!歡迎你來掌握問題的關鍵、體驗學習的快樂!
三、本課程為混成教學(實體+同步線上)課:3/16(六)、3/23(六)、3/30(六)、4/13(六)、4/20(六),及二天實體工作坊(上課地點在森林小學):5/4(六)—5/5(日)。
四、線上報名:https://living.hef.org.tw/products/college/16/teacherprogram
六、如有疑問,請洽教育中心(02-23670151轉172)。


【轉知】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舉辦「第十五屆科技社會中的課程與教學變革學術研討會:教師專業發展之數位科技與工具的應用與影響」徵稿海報,說明如下:

一、本研討會為因應數位科技時代不斷演變,以專業研討方式,適切融入數位科技與工具的應用,提升教師專業發展能力,研討會訂於113年6月1日(星期六)假本校教育學院哈佛教室舉行。
二、研討會相關徵稿期程如下:
(一)論文摘要截稿日期:113年3月22日(星期五)。
(二)論文摘要審查結果通知:113年3月29日(星期五)。
(三)論文全文截稿日期:113年4月26日(星期五)。
(四)論文全文審查結果通知:113年5月3日(星期五)。
三、本研討會將申請「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中小學教師研習時數,歡迎與會。
四、研討會資訊可至本校課程教學與科技研究所網頁/學術活動
/參載,網址:https://cit.ncnu.edu.tw/


【轉知】國立清華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於113年6月29日(六)辦理「有效教學的現在與未來」國際學術研討會,說明如下:

一、本次國際學術研討會以「有效教學的現在與未來」為主軸,透過國際知名專家學者、國內教育學者及教學實務工作者的發表與分享,探討提升教學效能之學術理論與實務經驗,增進教育工作者之專業成長,共同探討如何提高教學的品質,以應對不斷變化的需求。
二、研討會日期及時間:113年6月29日(六)08:50-16:00。
三、研討會地點:國立清華大學南大校區(新竹市南大路521號)。
四、研討方式:國內外知名學者專題演講、論文發表(口頭或海報)。
五、投稿重要時程:
(一)投稿摘要截稿日期:113年4月30日止。
(二)通知審稿結果日期:113年5月20日前。
(三)全文繳交日期:113年6月10日止。
六、本次研討會徵稿資訊請參閱 https://reurl.cc/qr4o1R。
七、本次研討會投稿專用Google表單連結:https://reurl.cc/Xqaogj。
八、與會者參加研討會報名:即日起至113年6月14日前於Google報名表單填報,表單連結如下:https://reurl.cc/mrkg1Y。
九、本次研討會重要相關訊息更新請參閱本校師培中心官方網頁。


【轉知】臺北市立大學《教育研究與實踐學刊》徵稿啟事,說明如下:

一、旨揭《教育研究與實踐學刊》(原《國教新知》),迄 今已出版70卷。
二、來稿以學術性、原創性為主,且未曾發表者為限,採 iPress線上投稿系統,類型分為「教育理論與研究」、「教育實踐研究」以及「教學實務」三類,「教育理論與研究」與「教學實踐研究」稿件每篇以兩萬五千字為原則,「教學實務」稿件每篇以一萬字為原則,另附中文三百五十字至五百字以內摘要,英文二百五十字以內的摘要,並附三至五個中英關鍵詞。
三、第71卷第1期截稿日期為113年4月30日止。
四、來稿如經採用,版權為本刊所有,提供封面、目次頁及投稿文章電子檔給作者。
五、本啟事經臺北市立大學《教育研究與實踐學刊》編輯委員會會議通過後,公布實施。
洽詢電話:(02)28718288 分機 3705。電子信箱:ee-journal@utaipei.edu.tw。


【轉知】國教署委託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辦理113年度「優質特教發展網絡系統暨教學支援平臺」之「溝通訓練教材課程研習」,說明如下:

一、研習日期:113年6月18日(星期二)10:00~16:00。
二、研習地點:文化大學推廣部高雄教育中心306教室。
三、參加人員請於113年6月9日(星期日)下午5點前自行登錄全國特殊教育資訊網(https://special.moe.gov.tw/index.php),選取「研習報名」/「大專特教研習」完成網路報名,錄取名單將公佈於全國特殊教育資訊網網站上,請自行查閱。
四、公告錄取:113年6月11日(星期二)於教育部特殊教育通報網網站上公告錄取名單,請自行查閱。五、如有疑義請洽本校特殊教育中心陳奕君助理,聯絡電話:02-77495086、email:carey@ntnu.edu.tw或范渝萍助理,聯絡電話:02-77495098、email:m6qu6@ntnu.edu.tw。
發布日期: 2024/03/01 至 202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