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研討會等資訊

公告類型: 行政公告
點閱次數: 1003
1.【兩岸紅十字青少年交流】活動招募 : 此次活動過程中我們將與對岸三十位的大學生在花蓮共同籌畫一個三天的防災營,這三天的防災營主要對象是花蓮地區小學四到六年級的學生,營對的內容包含了急救防災相關活動,過程中除了要協助設計活動關卡,還要擔任隊輔的角色從營隊的過程中與小朋友互相學習。這次的營隊中,安排了關於團隊合作、急救、同理與溝通等課程,但同理和團隊合作從來都不是一件可以用課程來完全學習的事情,透過這次的營隊互相學習、實踐與激勵,讓自己更真實的到現場實作,相信美麗的花蓮將會因為這次的活動更添一筆風采。另外小心喔!常說花蓮的土會黏人,還沒來過花蓮的朋友們,把握這次機會讓花蓮的土緊緊抓住你吧!P.S整個活動的過程僅需負擔2000元的基本費喔!延長報名截止日期:即日起至7月4日,報名網址:https://goo.gl/VKQ5Tt聯絡人古佳翰;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 社工處: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303號;電話:02-23628232#405;信箱:zax@redcross.org.tw

2.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潔綠永續創新研究中心與經濟部工業局、環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推廣循環經濟概念,以「環保綠色產品設計類」及「創新商業模式類」等兩類作為競賽主題,共同舉辦「2018全國循環經濟創意競賽」,參賽資格:(一)學生組:全國公私立各大專院校(含研究生)及高中職(含進修部)之在校生(不含休學學生)(二)產業組:須為我國依法登記之法人(三)參賽者可為個人、團體組隊,每一隊人數至多3人為限。(四)同一參賽者投稿之作品,以1件為限(學生組之作品若已完成商品化販售者不可參賽,產業組不限),報名相關資訊:(一)收件日期:即日起至107年7月23日(一)17:00(以郵戳為憑)(二)報名地址:本校 潔綠永續創新研究中心(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三段123號 );三、活動諮詢窗口:(一)聯絡人:本校 潔綠永續創新研究中心 謝佳穎小姐(二)聯絡電話:05-533-8814、05-5342601 分機2399(三)傳真電話:05-533-8240(四)E-mail:yuntechgsi@gmail.com(五)臉書活動粉絲專頁:https://goo.gl/d24v7M,詳情請見附檔。

3.崑山科技大學創新創業育成中心舉辦「2018智慧生活創新創業競賽」即日起接受報名至107年9月27日截止,活動官網及報名網址:http://ez2o.co/5JBp,簡章請參閱附檔。

4.國立臺灣大學舉辦107「臺大Super教案獎」優質創新教案甄選競賽,本教案競賽之教學對象以國高中職為原則,線上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107年8月24日止(繳件期限為8月31日,以郵戳為憑)。詳情及最新動態,請參見本校師資培育中心網站(http://www.education.ntu.edu.tw)或來電(02)3366-5719洽詢。

5.美和學校財團法人美和科技大學舉辦「2018年教學實踐、產學與技術應用研討會」,本研討會目的為提供各學門領域從事教學實踐或產學與技術應用研究之師生論文發表場域,促進學術交流,以達精進專業能力效益。徵稿方式及日程:(一)徵稿主題:教學實踐或創新、產學合作應用、技術研發應用、大學社會責任、技職教育相關議題等研究;(二)參加對象:全國大專校院教師、研究生;(三)論文摘要收件截止日期:107年09月02日(日);(四)論文摘要錄取通知日期:107年09月21日(五);(五)論文全文收件截止日期:107年10月01日(一);(六)研討會舉行日期:107年10月26日(五)。即日起受理投稿,請將「投稿者基本資料表」及「論文摘要」Word檔案寄至:personnel@meiho.edu.tw,郵件主旨請註明「投稿美和2018教學產學技術應用研討會」。研討會洽詢專線:08-7799821分機8122,人事室曾亞瑄小姐。隨文檢附徵稿公告暨論文格式說明、投稿者基本資料表及著作授權同意書,詳情請見附檔。

6.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辦理區域與社會發展學系107年論文研討會,擬於107年11月21日(三)假本校求真樓K107演講廳舉辦107年論文研討會,主題為:區域研究、聚落發展、多元族群、性別關係、學校教育、都市開發、文化觀光等議題,歡迎投稿。論文研討會時程如下:(一)論文摘要截稿日:107年9月17日(二);(二)論文摘要審查結果公告:107年9月30日(五);(三)全文截稿日:107年11月8日(四);(四)研討會日期:107年11月21日(三)。投稿報名:請下載附件檔案,將投稿者基本資料及中英文摘要mail至rsd.conference@gmail.com;檔案寄出後請來電:04-22183422詢問檔案是否收到,以確認投稿報名,經錄取之論文一律需於當日上台發表,詳情請參閱附檔。

7.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政所辦理「跨-教育領域的連結與創新」國際學術研討會徵稿,會議時間:107年10月26日(星期五)至10月27日(星期六);會議地點:本校教育學院;徵稿主題:(一)教育領域跨域連結與創新的理論基礎與實務作為;(二)課程、教學、評量與教師專業跨域連結的理論基礎與實務作為;(三)教育與學校治理跨域連結與創新的理論基礎與實務作為;(四)國際教育與跨國學習的理論基礎與實務作為。重要時程:(一)摘要繳交日期:107年7月15日前;(二)通知錄取日期:107年7月20日前;(三)全文繳交日期:107年100月1日前,詳細資訊:https://taled.blogspot.com。對本活動有興趣或對投稿方式想深入瞭解者,歡迎洽詢本會會務人員(電話:02-7734-3856/電子郵件:taled2008@gmail.com)。詳情請參閱附檔。

8.國立臺南大學教育學系謹訂於107年11月16日至17日舉辦「2018教育高階論壇國際研討會:核心素養的教學與評量」,為廣邀各教育先進共襄盛舉,故延長截稿日至8月15日止。徵稿主題:(一)素養導向的課程與教學(意涵、作法、策略、示例等)。(二)素養導向的評量(意涵、作法、策略、示例等)。(三)科技融入核心素養的課程發展與教學設計。(四)十二年國教的教育政策與學校行政運作與支持。(五)十二年國教的教師專業素養。1、師培生應具備的素養教學/評量知能。2、教師專業社群素養教學/評量的增能。(六)國際評比調查研究。(七)其他核心素養相關議題。檢附徵稿須知(如附件),或請逕至國立臺南大學教育學系網站查詢,(網址:http://www.edu.nutn.edu.tw)

9.臺北市立大學教育行政與評鑑研究所辦理「2018校長i學習-校長培育與專業發展」國際學術研討會,一、徵稿相關日期如下:(一)論文摘要截止日:107年7月16日(星期ㄧ)。(二)審查結果公告日:107年7月30日(星期ㄧ)。(三)論文全文稿截止日:107年9月28日(星期五)。二、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7年10月5日(星期五)止。三、活動日期:107年10月19日(星期五)。四、活動地點:臺北市立大學(博愛校區)公誠樓2樓第三會議室。五、檢附徵稿海報,活動詳情請至該所網頁(網址http://adeva.utaipei.edu.tw)查詢與下載。亦可參閱附檔。

10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辦理「教育趨勢與學校經營學術研討會」,一、旨揭研討會辦理日期為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綜合中心B1創思坊與明德館3樓舉辦。二、徵稿主題:(一)教育趨勢與發展(二)課程設計與教學(三)學校教師專業學習社群(四)素養導向之多元評量(含教案)(五)學校經營與實踐(六)其他與教育相關之議題三、檢附徵稿須知(如附件),或逕至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網站查詢http://edugrad.ncue.edu.tw/。四、研討會論文全文將擇優送外審,通過審查後收錄於「彰化師大教育學報」中。詳情請參閱附檔。

11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教育學系研究生學會辦理「深耕與生根─邁向2030臺灣教育理想及行動實踐」學術研討會,一、活動日期:107年11月17日(星期六)8:30~16:30。二、截稿日期:107年7月20日(星期五)。三、徵稿對象:國內外各大專院校教育相關系所在學學生。四、徵稿主題:(一)教育政策與財經。(二)教育行政與制度。(三)課程教學與師資培育。(四)生命教育與學生輔導。(五)核心素養與評量機制。(六)教育研究與改革。(七)科技教育與數位教材。(八)多元文化與性別主流化。(九)弱勢關懷與社會正義。(十)其他教育相關議題。五、本活動連絡人:本校教育學系教育研究學會李泱瑱同學;E-mail:610651006@mail.nknu.edu.tw。六、徵稿相關訊息:教育學系網頁http://c.nknu.edu.tw/edu/。
發布日期: 2018/07/02 至 2018/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