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研討會等資訊

公告類型: 行政公告
點閱次數: 733
1.國立臺東大學與臺北市立大學合辦「2019『多元族群教育與文化回應教學』國際學術研討會」,徵稿截止日由2月18日順延至3月4日中午12時。本校原住民族教育及社會發展研中心與臺北市立大學教育學系,於5月30、31日、6月1日三天假臺北市立大學公誠樓2樓 第三國際會議廳,合辦「2019『多元族群教育與文化回應教學』國際學術研討會」,研討會及相關議程內容請參閱網址:http://210.240.179.19/2019MECRT/ 或掃瞄隨附電子海報 QR Code,即可連結。此次徵稿內容以「多元族群教育的學術論述與思維」、「文化回應教學的學術論述與思維」、「實務工作者的在地經驗檢視」、「潛在課題的討論」、「其他與文化、族群、社會發展相關議題」為主,歡迎來稿,稿件格式請詳閱網站說明。截稿日期由原訂2月18日延至3月4日中午12時止,與會報名由2月20日起至5月20日止,歡迎來稿及報名參與。

2.淡江大學師資培育中心辦理「2019師資培育研討會-素養導向的師資培育」。時間:108年3月15日(星期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地點:本校台北校園D222階梯教室(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99巷5號)。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108年3月8日(星期五)止,採線上報名,報名網址為https://bit.ly/2XfTA2q,檢附研討會議程。

3.財團法人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辦理2019年春季「人本教育暨森林小學師資培訓」進修課程,擬於2019年4月13日起至5月19日,舉辦2019年春季「人本教育暨森林小學師資培訓」進修課程,上課時間詳見網站(http://bit.ly/2BueyBK)。本課程為落實「以人為本」之教育理念,號召對教育有理想的人而開設,一方面提供有意進修充實自我,或有意投身教育者一個優質的課程。另方面也希望可以為台灣培訓更多對教育改革充滿熱情與能力的老師。全程參與課程,並經過試教後,將有機會擔任森林小學教師。活動相關詳細內容及報名網址為:http://bit.ly/2BueyBK課程相關詢問亦可至Facebook專頁「人本教育學院」詢問,如有未盡事宜或需相關活動內容之電子檔,煩請洽魏小姐(02)23661906轉308 crescent@hef.org.tw。

4.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外語領域教學研究中心(中學組)辦理「國民中學英語科補救教學非現職教師18小時研習」,計畫為培訓大學二年級以上英語師資生具備擔任國民中學英語科補救教學授課教師資格;完成本案研習人員,將可採計為各直轄市、縣(市)擔任補救教學授課人員非現職教師18小時研習時數。因場地限制,本次活動招收一班60人為限,敬請儘速報名。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VACqpm1DhhcgVN4o2,108年2月27日(星期三)報名截止,錄取名單於3/4(星期一)公告。

5.教育部為導引我國師資培育與教師專業發展,本部研訂「終身學習的教師圖像」1份供參,請參閱附附檔。

6.臺北市政府教育局107學年度臺北市大學生攜手陪讀實施計畫之提問回覆表,依據本局108年1月8日北市教中字第10760804102號函續辦。有關本計畫之實施,全臺各公私立大學校院生均有機會可以申請,且為自由參加,因此協辦單位為全臺公私立大學校院,合先敘明。本計畫由本市國中端向本局提出申請後,本局於108年3月8日(星期五)前將申請計畫之學校名單公告於局網,亦請各國中公告於校網上,俾利各校逕行媒合所需師資。各大學學生向其所就讀的學校申請本計畫,審核依據依各大學校院自訂。另通過就讀學校審核後向國中端申請時,請依各國中所提之需求逕行媒合。
發布日期: 2019/02/25 至 2019/03/25